因为绕道陕北去河南太行山区拍摄黑监狱受害人张小玉的遭遇,把崔卫平来陕演讲的视频拖了近半月,现在终于给剪了出来,立刻呈献大家。

zhangshi-da  

文章標籤

北京老虎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号下午和晚上,香港中文大学分两场播放了由美国导演斯蒂夫拍摄的纪录片《High Tech, Low Life》(中文译名《高科技低生活》)。现场数百名师生及各界人士观看了该片。后来片中出演人物之一的佐拉发微薄“空¥椅¥子。在香港中文大学的《high tech low life》播放完后的问答环节,@北京老虎庙 没能来,护照和通行证不给办理。”

文章標籤

北京老虎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关于侯树发的年龄不问不知道,一问,才知今年已过古稀。不得不佩服沙漠养人。这话听起来有点别扭。沙漠怎么就可以养人呢?
  侯树发用陕北的大唢呐为我吹了段“走西口”,近两尺长的木杆唢呐在他嘴下发出类似于呜呜啦啦地调调。吹罢,放下唢呐,侯脸上露出只有老人才会有的憨笑,“还行……气儿足,调没忘……”停了片刻又自嘲:“就是没人请咱啦。”
  我说沙漠养人是指沙漠人须得一生挣命,为养活住自己,再为活得好些,最后还得有个好死。一辈辈挣命而活跃的人因此很难有工夫害病。也因此就怕停下,就好像有个惯性,支撑着他就看起来比城里人活泛许多。
  侯树发被我请去过北京。是在沙漠毒水冲塌了他的土屋时分。侯树发说再也不能等待啦。侯树发是拿着一封致党的领导的信去的北京。信的台头写着——亲人你好
  为侯树发老人在京四处奔走的人是苏雨桐。联系援助律师,组织各界联席会议,在会议现场播放侯树发老家遭灾录像投影……侯老人说:“看起来那么时髦的女人,人家咋就能记挂咱乡下农民,不敢想象。”后来苏雨桐爆料《李~鹏日记》,触痛了一些阴暗人儿的神经,追其苏女士责任,导致她旅居国外至今。我给侯树发老人解释过此事,侯树发坚持“那是个难得的好女人,能够的话代我们乡下人问她个好。”

文章標籤

北京老虎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686882899(1)     四年前,我在北京双井附近的一间小旅社里面见了来京上访的吴满有后人,孙子吴志名。并为他制作了录像。之后又撰写数篇文字,试图为其发声,这几篇文字分别是《吴满有"叛敌"之谜》《不给个说法算了,你把粮食还给我们!》。并且为他们制作了李锐关于吴满有事件的访谈视频(附后)。
  三年前,我骑单车走黄河,途径陕西靖边县时又专程访问了在靖边县城做小买卖的吴满有之孙吴志名。令我吃惊的是,此行定边考察沙漠水污染再次试图寻觅吴志名的时候,方知吴志名的小买卖因无法维系已经关张,如今一家人只剩老伴在靖边县里打临工外,儿子、女儿和吴志名自己都被迫分散陕北各地求学的求学,谋生的谋生,一年里很难家人团圆一次。
  我上QQ给吴志名的儿子留言并留电话,到夜半接到来电,说是大学毕业后考上了村官,现正在陕北某县某乡里当村长。说起吴满有的孙子吴志名就更不堪言。自打生意结束后,他就去了吴旗县的中石化油井上做临时工。我把电话打过去,说想见一见,想约在七八月份。吴志名说临时工的命运,朝不保夕,到七八月时再说吧,也许已经不在这里。
  夜里,风起,正是陕北多风季节。我走进一家小饭铺,要了羊杂碎、两瓣蒜,独自了吃。

文章標籤

北京老虎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8日,是夜,车至靖边,后北上。司机说:下车即可就地倒车往定边。下得车来,站包茂高速路边久等,不见车影。眼看天晚,只好搭车去县城落脚,明日再赶定边。
  夜宿旅社,上网读唐诗,见有与定边相关者一首,录下:
    五原春色旧来迟,二月垂杨未挂丝。
    只今河畔冰开日,正是长安花落时。
  这是唐朝人氏张敬忠所做《边词》。查了查,得知神龙三年(707)前后,张敬忠出任监察御史赴五原边地时,留此诗。其中“五原”,即唐代盐州五原郡,正是古称定边一带。
  不禁慨叹,诗中所指“河畔冰开日”,“正是长安花落时”。想起今早起告别长安,驱车600余公里,沿途所见,果木花开纷纷,于土地的黄褐色里就有了多许粉白点映。可是我心底明白的是,此行定边二楼姬卷村却不是为什么花儿所引,实在是农民侯占利电话里的那一句焦虑唤我而来“张老师,水又淹过来啦,村里人想上访问呢,问问你我们该咋办……”

文章標籤

北京老虎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待崔卫平来陕讲学刚过半程,我就不得不出发了,去陕北,去毛乌素沙漠,去二楼村。对崔老师此行有接无送,深表抱歉,好在有好人江展陪崔老师至终。27日,崔卫平参观过兵马俑后直接去了机场,返回北京。
  ……
  傍晚,车行六百余公里后落脚靖边。感冒愈发严重,除了昨夜猛上姜汤,钻被窝发汗,维C银翘片也加大了分量。
  10号那天,还是在甘肃时,就接到二楼村村民电话:结冰一个冬天的毒水湖这些天开始融化。最快的水头已经淹到距村百米的地方……这让我想起2008年1月底,我带澳大利亚国家广播公司的首席记者麦迪文去访二楼村,村民们是在结冰的情况下试图凿冰取样送北京化验,冰厚未遂。如今又五年过去,年复一年,二楼村的污水侵害依旧未见改进。政府换了一届又一届,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到大搞城镇化建设,党的工作主题风水轮回,只见楼盖了不少,车站码头升级了不少,百米大道成了中国乡镇的名片工程……但,无论是新农村,还是城镇化,都表面于人眼所见,底层农民的处境却不见根本改观。二楼村的事情就是一例。习李新政一再沿袭的城镇化策略,因未能有效政改乃至法制跟进,最终将毁在地方政府的拉大旗作虎皮,肆无忌惮地借机盘剥,套取利益,导致农民为如此畸形“城镇化”付出的牺牲实在巨大。如此城镇化,喊声越高,危险越大,以至可以说它正将中国一步步逼向悬崖。
  因为接待崔卫平,我行程延缓了两天,至于感冒问题,也只有路上乘大巴闷头大睡兴许会有缓解。
  希望今晚一觉,明起病愈好去二楼村…… 
[记于靖边县某旅社]

111(1)  

文章標籤

北京老虎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月三日,冉云飞来陕签售新著《给你爱的人以自由》。
  《给你爱的人以自由》是一本表述不凡的谈关于父母与儿女间共同教育与接收教育的书。这在一些网友看似乎诧异:如何一个被人于网端戏称冉匪之人却能够柔情蜜意去做奶油一般温情之谈呢?网友的不解尚可理解。而在国捣来看这就极其不可思议了。因为他们接到通知,将对此人严加封锁,那意味着冉云飞在西安将不许签售!请记住,我在此言之凿凿写下如上,在这个国度就是有这么一帮政府职能们对文化恐惧之极,不惜违法,以至封人、封书、封读者!

文章標籤

北京老虎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凌晨,兰州街头还没来得及出现车流,我们乘坐的车子迂回接近了陈平福所在地范围。此行费尽周折,也只是为躲开国捣可能的跟踪。
  7号那天在刘家峡和永靖县国捣的遭遇战消息已在网端广泛传播。因为警察和国捣的默契,最终我们这些报警人被请到了派出所做笔录,而被报警者的国捣大队队长张维华却站在路边目视拉着我和瞿明学的警车开往刘家峡小川派出所。事情完全颠倒。
  此后几日,我居住的楼下以及我们行走之中总有三四辆黑车前后晃荡。我因此对盐锅峡化工厂的维权代表瞿明学说:到永靖县地面来,是要带武装滴。

文章標籤

北京老虎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月7日,应甘肃省盐锅峡化工总厂维权代表邀请,我第五次赴该厂协助工作。中途先抵刘家峡镇小憩。当日即遭意外。
  江苏省网友顾志坚第一时间获知此消息,并对事件追踪报道。转载如下……

顾志坚致电甘肃永靖县委书记:确保老虎庙瞿明学人身安全

  今天上午十一点零三分,我接到甘肃瞿明学网友电话,他自报家门,嗨,我电话里存有你的名字呢。他略显慌张的说:我和老虎庙正在甘肃省永靖县刘家峡,两辆警车,一辆面包车正在围追我们。我们现在搞不懂他们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我们都认为应该报警。瞿明学叫我先不要写帖子,如果永靖县公安承认错误,礼遇他们,可以放过一马,彼此留一些空间。

文章標籤

北京老虎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谌洪果又要站着读书了。这次他是去给刚刚举行过开学典礼的小学生们讲宪法。据说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最近在一次“建设法治陕西工作座谈会”上有说“大中小学生在开学第一天学习《宪法》、《民法》和《刑法》等基本法律,使之成为新生教育必修课。”
  谌洪果刚刚经历了因为在大学里办读书会而横遭省政法委头头阻挠的事件,赵正永则是刚刚上任的新一届欲行新政的省委书记。这让我很难吃透他们之间又如何有此“契合”……
  我决定看看再说,同时我会做全程录像。

文章標籤

北京老虎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这个世界上,“说谎”本是很娱乐的一件事情。比如美国民间的说谎家组织,便是划归“俱乐部”范畴内的。说谎甚或可做幽默理解,充其量可以认为它是幽默里较之极端的一个分支。但是当社会充斥人与人之间欺诈,弥漫着人人之间的不信任的情况下,说谎就的确可能形成对于他人的侵害。我因此想到在中国这个社会中不可能诞生如此俱乐部的。而美国的这个民间说谎家俱乐部却是可堂而皇之地存在的,这着实需要我们去思索思索。
  其实美国的说话家俱乐部是具有一定批判精神的,也就是这种批判才保障了它的谎言式幽默的存在合理。该俱乐部章程规定“凡政客是不可以加入该组织的。”解释这个不准许的理由也很有意思“因为政治家是职业说谎人。”这就好比体育比赛里的职业运动员和业余运动员的行止有着天壤之别同样道理。他们之间当然可以相互拒绝。

文章標籤

北京老虎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次和小区门房老头聊天,说起境外势力这个词儿。老头说:什么呀?不就是“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去年春上到延安嘛”。我知道那是毛泽东老三篇里的一句介绍白求恩大夫的话。中国的事情外国人不少介入,无论是共产革命,还是现在的北京政治。但是这个词语用到最是精妙处的,还是在当前,在一些人嘴里顺嘴秃噜,直接疑似脑残。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以无数个小故事来为您洗清那些“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为中国的民主事业奉献点滴却被无端污化的故事……

文章標籤

北京老虎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福建省福清市纪委办公室楼内发生的那一次“包裹”爆炸案中死亡的唯一人是司机吴章雄。而这一天是星期日,吴章雄正在休假。他是在接到纪委副书记林惠泉的BB机传呼后应允去的纪委。吴章雄在办公楼道里看到了门前地上放着的那件包裹,当他去拿包裹的时候,发生了爆炸……
  吴章雄的妻子王慧珠在2010年7月31日的“申诉书”里写道“第二天,2001年6月25日在福清医院太平间我大哭时,突然林惠全用手招我过去,偷偷对我说:‘如果今天省厅有人下来问你惠珠,谁叫吴章雄进来单位上班,你就说不知道是哪个叫的,更不要说章雄以前跟谁有纠纷过,你都要说不知道。’当时我头晕脑胀,混乱中也一时不觉,太相信林惠全(泉)说的一片谎言。”

文章標籤

北京老虎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年8月上旬,我从西宁出发,骑单车长途跋涉,向东。
  25日,我行进至一处看模样像是镇子的地方。看看天晚,我开始寻找栖泊之处,却意外发现这里根本没有旅社,那一刻,我不禁悲从心起。我不知道在这深山,在这陌生地的暗夜,下面将会发生什么……

文章標籤

北京老虎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夕夜,摄制组把人员精简到最少。原本就我一人,临时叫来了赖杜,是考虑到深夜设备的安全,说白了,赖杜充当灯光和保镖。而减员是为了不干扰高流恩和家人的年夜生活。
  第一次素材里有了高的儿子和儿媳妇。看得出小夫妻俩很恩爱,举手投足,言谈交互,无不透出甜蜜。儿子说“我三十上才结婚,懂得珍惜。”儿子拿出白酒,酒名叫“铁道兵”,名儿有点怪异,不像酒名。但酒后边有故事,有很多的三线学生愿意讲这个故事。儿子说起回到城里工作的艰辛,听起来很像搬运一类,虽然做得是后勤管理,搬运也只是参加工作初期的情形。儿子是很努力的,他知道若想要在这座城市扎根儿这就必须!
  “其实和你们三线一样!”儿子说。

文章標籤

北京老虎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