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凌晨2时,约三百名由警察和特警组成的队伍摸黑进入华山脚下的荆房村,警察们是用四十辆警车载来的……

  上面一段话是我去年的最后几天里写过的一篇文章的开头,后来就发生了被华阴县村民们称之为血案的“6.12”由政府带队大举强拆村民祖屋的事件。
  华阴位之华山北,东去不远即潼关。潼关则是日本人最终未能打进西北的战略隘口。可怜在六十多年后,这些祖辈生养于华阴,从没有见过日本人是啥模样儿的关中农民竟然也异口同声道“比日本鬼子都凶残哪!”所指正是华阴县政府连同其后盾的渭南市政府。
  6.12血案发生后,引发社会极大反应。直到今天在网上一搜“华山强拆”,还可以看到成千万条相关信息。接下来的情况却忽然变得扑朔迷离起来。政府忽然安静了下来。此期间先后由温家宝签署国务院590号令《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2011年1月);公安部党委亦于3月初下发《2011年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其中尤其强调“严禁公安民警参与征地拆迁等非警务活动,对随意动用警力参与强制拆迁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尽管公安部的《意见》不能完全理解为等同土地征收房屋拆迁行政强制禁令,590号令也未必做到了尽善尽美,尤其是针对农村拆迁,但确实都对减少目前横行全国的暴力拆迁起到一定遏制作用。
  也因此,我们可以理解为华山下6.12血案发生后至今的一段相对沉寂是中央政策在有效发挥作用。
  然而,就在七一党庆刚过第四天的7月5日当天。一帮约百十来个乘坐西安牌子汽车的年轻小伙突然杀进华山脚下的荆家房村,这些人手持棍棒,下车后直接闯入民宅,见人就打,见物就砸。因为荆家房村位于310国道旁,立刻聚集起大批过路人车驻足观看。这些打手们竟然穷凶极恶到对这些看客们下起毒手,砸毁车辆,重伤路人。激起村民和路人的极大公愤。直到他们奋起反抗,对来车放气,并及时报警叫来了华阴县110……
  7月5日事件导致村民和过路行人十多名受伤住院,其中也有因村民反抗而受伤的暴徒;警方110亦在行动中抓捕暴徒17人。事件看似暂时平息。这期间两件事情值得引起注意:一是当年6.12事件中积极配合政府强拆的华阴警方此次只扮演了事发后出警维系治安的角色;二是政府没有出面,而是由与华山景区拆迁指挥部有商业合作协议的西安福瑞拆迁工程有限公司出面实施暴力行动。这不能不说是中央三令五申提出政策条例的威慑力结果。这也是让村民们感到安慰的一面。
  7.5事件后,村民们纷纷往政府要求处理此事。一是在这个时候,村民们才发现刚刚对政府有了的一点信心的村民们,原来只是一场大戏的上当者而已。政府对受伤人员的处理意见只是一句话:各自看各自人的伤。警方也已在事件之后的几天里陆续释放了被抓获的17名打手中的大部。
  在此次7.5事件中,暴徒的队伍里也的确没有政府官员的身影再次出现,当年则是这些双重身份之人直接冲锋陷阵于强拆砍杀前线;暴徒的队伍里也再没有出现当年那些开着警车,拉着警犬,全副武装三百人之多的警察、防暴队出现。
  但是事情很让人感到蹊跷的是这样一份众所周知的华山景区拆迁建设指挥部领导名单:
  1、指挥部总指挥:庐发兴(华阴市原副市长,现任市委书记)
  2、指挥部副总指挥:张禧(现任纪检委书记)
  3、华山镇玉泉办党委书记:杨柯
  政府官员如此噤声,耐人寻味。

 

【附】荆家房村民的情况反映《陕西省华阴市荆家房村发生一起黑社会性质强逼拆迁事件》

时间:2011年7月5日
地点:陕西省华阴市荆家房村(310国道旁,著名的五岳之一、国家五A级风景名胜区西岳华山脚下,正在开发建设的华山生态广场旁)
经过:上午九点半左右,两辆客车开进生态广场,从车上下来百十来个年轻小伙(2011年6月3日的《华山景区拆迁安置补充说明》中明确指出:华山景区拆迁建设指挥部委托西安福瑞拆迁工程有限公司实施华山景区拆迁工作),手持棍棒进村,见了人就打,进屋就砸,有几家村民家的门锁、洗衣机、门窗等东西被砸烂。部分村民手机被抢、摔,妇女儿童老人也无一幸免,被打村民20多个,重伤5人还在住院。更可恨的是他们连过路的人也不放过:康营村村民骑摩托车经过村庄,被这些人打骨折,摩托被砸;华山镇南洞村村长(女),坐车路过,因手伸出窗外指了一下,被打伤,缝了五针;郝堡村一残疾人路过看了一眼,被打伤;华山村一村民买菜经过此地,被打骨折;路过的旅游车也因观看被砸损坏;一出租车路过也因观看被砸,这些都是发生在310国道上的事实。
  情急之下,村民们拨打了110急救,很是幸运,不一会,110赶到,将打人者缉拿归案。天虽然下着雨,但民警在310国道上一字排开站在路边守护着群众,保护着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晚上十一点多了,还有特勤警察在村口值班。虽然这样,但村民心有余悸,晚上都不敢睡觉
  在此之前,就华山风景区各村庄拆迁之事,陕西省华阴市华山镇书记杨柯在拆迁工作安排会上说:“中央的政策不顶饭吃,我日驴的还怕驴踢吗?”显而易见,对于雇佣黑社会势力强行拆迁,以书记杨柯为主抓的拆迁指挥部早已是铁了心。置国家政策而不顾,视国家法律而不见,听民众声音而不闻,这就是我们所谓的“父母官”。
  陕西省华阴市荆房村村民希望在党的阳光普照下,给荆房村村名一个合理的、一个满意的答复。希望有关部门、有关媒体把华阴市华山景区拆迁建设指挥部雇佣黑势力团伙的丑陋嘴脸掀开晒晒太阳,长时间在阴暗潮湿的地方,算计农民的房屋耕地,我想是块铁都该生锈了,何况是一副丑陋的嘴脸!

 

 

 

1

2

3  

4

5

6  

7

8

9  

90

91

92  

arrow
arrow

    北京老虎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