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废话,只做个说明。
  艾晓明的公民社会演讲已经发布的有第28集,本次发布的是第28集的后续部分,而这一部分似乎更长。本集里艾晓明着重讲述了公民影像记录实务。尤其宝贵的是艾晓明以其亲历实践所获心得,结合了近些年在中国社会涌现出的优秀公民影像记录者的工作实例做了独到分析,我听后深感受益!
  由于技术的发展,以及数码产品的使用耗材成本很低,以至可以反复利用,致使当前摄像技术的平民化利用迅速普及。尤其是手机的拍摄功能,这些都将导致公民随时随地记录行动的愈发普及。当然我们所说摄像并非庙堂专业,而现实中我们生活的需要往往更多的是急需记录第一,画质其次(当然两者兼顾最好)。比如在维权现场;比如在事故突发一刻;比如自然景观瞬间即逝等等,都需要我们这些事件发生地的每个个人担当如此道义。君不见,就连专业媒体不是也时常使用现场搜集而来的“非正常拍摄”吗?在没有真实现场录像的情况下,其实你的“非正常”就是唯一的正常。
  公民们,让我们人人拿起手中机器,记录我们身边发生的一切。
备注:艾晓明演讲的上一集地址 请点击观看

 

 

arrow
arrow

    北京老虎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