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纪录片《在历史这边》到了紧要关头,几天没顾得上上网,网端便骤起风云。
  先是瘦痴从山东打来电话:你的视频《李宁口述》被人利用,PS做了“活摘器官”话题之用。瘦痴说得很乱,看来网乱已经乱到不好对我描述,瘦痴说“我连夜在网上辟谣,发了微博不下千条……”
  事态明显严重!
  网上向有多事之人做些这个,这样的事情我本人也不是没有遭遇过……我因此决定立刻投入“战斗”。
  PS的片子见附图一,显然拙劣!2004年我在北京建设部参观过人体塑化标本,因此也多少知道些标本的摸样,尽管或许有其它用途但也绝没有让被解剖尸体保留生前美丽的必要。除非有“死人美容行业”。再看PS版,不但死者美丽且有了凤凰涅槃之嫌!
  第一时间我便否定了这张网传照片的真实性。
  我之后做的一件事情当然是要联系李宁了。李宁在北京上学,暑期仍滞留北京。在我电话打过去仅仅两次振铃声后,那个熟悉的声音就回应了我……
  于此同时网上的风传已经开始衰减。据瘦痴说,原发者已将贴删除。“但是转发的力量不可低估,目前该PS片已如脱缰野马在网上肆意汪洋,难以回收!”
  和王荔蕻商量的结果是,必须保护李宁姑娘的权益。16日王荔蕻率先在微博发辟谣照片(见图二)。当晚我请李宁自拍两分钟视频一段以说明真相。
  李宁的视频是17号凌晨交给我的,三点钟,我赶做了这段视频。全部保留视频素材原件,只是加上了文字说明(见文后所附)。
  想必此视频出台,网端的传谣就该结束。但由此引发的思考却一直不能让我安宁。恶势力犯罪团伙的罪行已经是路人皆知,我只须深入批判,打击其,却为什么还要制造“证据”,其用心不能不令人怀疑。也有网友认为,即使这张假片被揭穿,但追查“活摘”罪恶仍然要继续。此言差矣!批判的武器如果靠人去造,那么这个武器也无甚力量。更何况“批判的武器”要拿自己人做铁,其制造者本身就出了大问题。
  当前需要的是对民族的反动势力以及来自内部的恶做以精准打击,而非混淆视听和貌似义愤。
  就此事带给民主力量的损失无人计较,但明显的是由于此次的PS导致又一轮,至少是局部范围的网监警惕,从而再掀网禁之恶。而直接造成的是,在网端传播已达数月的诉冤视频《李宁口述》今晨发现已经被“节目暂时不提供观看”,这不能不说是李宁的不幸和我们大家的不幸。
  痛心疾首,如此无谓牺牲何时我们学会自省!

博友言论:
瘦痴:提醒极个別网友不要通过PS图片来伤害现实生活中的普通人以吸引听众,那样很不道德,请大家帮忙辟谣,谢谢大家。
变态辣椒:哈根斯和隋鸿锦他们两家公司塑化处理的尸体照片网上几百上千,为啥非要拿着一张假照片口口声声说李宁死了?人家看着不知多别扭,是谢你好还是骂你好呢?还要人家站出来自证……你希望自己被说成尸体?李宁在躲藏追捕,你倒要她站出来……

【视频备份地址】 搜狐 优酷


 

  

460566  

460

360截图20120817073432730  

arrow
arrow

    北京老虎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