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般人看起来,中国版图上稍嫌偏远的西北,西安是一个相对闭塞的城市。不过当你深入其间,融入人群,你就会很快发现事实上这里非常活跃。尤其是在当今互联网时代,资讯传递已经不以距离衡量;和信息的接近不以是否零距来论。一切因地理而优先或是落后的看法已难站脚。
  西安活跃着一批学者,这不愧于这个城市居国内大专院校数量前三之列声名。这也是为什么沿海发达城市学者与这个内陆城市多有学术往来的原由之一。再早这个城市的大学群里流传着“孔雀东南飞”的说法,是指学成者,用武当去发达的沿海和南方。现在这个情况有所变化,学子们开始对本地有了考虑。
  我回到这个城市已经满一年,一直在寻找一种适合我去从事的,且符合社会需要,有利于公民社会意识普及和建设的道路。具体可做的事情很多,今天推出的视频节目小段《谌述》大概就是这样思考的结果之一。它将以不定期推出的方式,发布对前沿话题颇具见地的西北政法大学青年副教授谌洪果的政见、时评,以及公民社会建设知识普及等。
   “谌述”无疑是中国知识分子直接参与社会公共事务方式方法上的有益尝试,希望得到支持。
  值得表表的是,同是西北政法大学教师的江展为这个网络个小节目荐名“谌述”,取谌洪果其姓谐音,很是巧妙,意思且准。
  今天发布的是谌洪果教授对近期在国内闹得沸沸扬扬的南周新年献词被篡改事件的点评。

 

arrow
arrow

    北京老虎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