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谓“最近制作的两部视频”是在我近日赴京前后无暇稳定伏案工作情况下赶着剪辑的小东西。都不长,一部十分钟;另一部仅仅七分钟。
  虽然两部片子都短点儿,却深感其短得重要。同时想到今后可以多做如此尝试,即短、平、快。其实这是2007年以来我所一直在做的,现在只是一个高级形式的回归而已。
  《谌洪果CSC读书会禁读事件前后(简编)》是记录西北政法大学青年副教授谌洪果在发起“公民自治与合作计划”社会工作项目过程中的遭遇,以及奋争过程。关于这件事情成为进入2013年以后至少在中国教育界的一个热点事件。《南都周刊》、《环球时报》[英文版]等数家报刊都曾关注和报道此事。在事件过程中,我又是唯一自始至终用摄像机见证和记录事件的人。我当然有责任以此完成作品奉献社会。因为素材的充分不是在几分钟的小片子里可以完成的。恰逢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王天定赴香港讲学,讲学内容又涉及该事件。故应邀来了个急就章,这才有了下面短片。当然我更希望合适的时候去做该事件的全面剪辑。
  《李淑莲女儿:母亲案情最新情况》是和上部内容上有所不同的片子。在长达数年的社会问题关注过程中,我所接触最多,也是自开始就一直用文字和视频记录的事件有如下几个:山东妇女李淑莲死亡事件、福建福清纪委爆炸案事件、河北廊坊幼教陈树花维权惨遭长期迫害事件、甘肃盐锅峡化工厂国企破产职工安置过程中的黑幕等。其中山东妇女李淑莲生前死后均在我处留有影像,是典型司法案件的社会全纪录。此行在京又一次见到死者的女儿李宁,并且获知案件仍在进行中,并且有了京鲁两省市新的律师力量加入,遂产生用短新闻视频的方式持续跟踪报道事件进程的想法,想来这也是公众希望完整了解该事件的愿望所在吧。下面的七分钟小片就是这样的产物,希望自己努力坚持下去。

 

《谌洪果CSC读书会禁读事件前后(简编)》

 

 

 

 该片备用视频观看地址:搜狐 土豆 酷六 优酷

 

 

 

《李淑莲女儿:母亲案情最新情况》

arrow
arrow

    北京老虎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