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三线学生现实生活的长纪录片《在历史这边》拍摄已经八个多月。此间有网友时时有过问拍摄进度,下面就说说这个。
  自从去年9月5日在西安举行开机仪式后,拍摄工作虽断续进行,但一直未停。这在摄制组偶尔推出的工作花絮(视频)中可略见一斑:《在历史这边》今日在西安举行开机宴第二次剧务会议剧组接受道具相机满足一个老鬼的梦想摄制组赴紫阳途中列车内遭遇不明烟气墓场备用片场第一天花絮:收工别了
紫阳
听一位山民对修路学生的回忆……、拍摄一日(图说)、最长失忆记录:《在历史》拍摄花絮拍摄手记:除夕……
  截止今天,相关片中人物高流恩部分的素材主要部分已经基本完成,尚有需要补拍的将持续进行。
  实在不幸的是片中第二个人物赖杜在即将开始拍摄的时刻,被医生查出糖尿病。赖杜无奈给我电话。我知道此前他正日日监守在病中卧榻的老父亲身边,如今自己再这么一倒,那可如何是好呢?我已经顾不得拍摄事宜,因为赖杜首先是我生死患难一场的朋友,拍摄的事情能有那么重要?
  赖杜将于5月2日住院。五一期间我们多次电话沟通,除了说病,也多次涉及拍摄之事。好在我们终于达成共识:赖杜的住院,不啻为三线学生的现实生活写照,这个意外和正在发生的事件过程恰恰是纪录片拍摄的核心要素。我对赖杜说“好了,我们不用摆拍了,一切现成!”赖杜大笑。
  5月3日,我用一架SONYE550小型机器开始了对赖杜住院的跟踪……
  特别剪辑一个小片,以告关心《在历史这边》拍摄进度的全国各地的网友。

 

 

 

【备用视频地址】土豆搜狐优酷我乐(56

arrow
arrow

    北京老虎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