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内陆西安本月20日又传爆炸消息:民众宅子被强征,补偿不公当街自焚抗议身亡。
   得消息后第二日笔者办事途径自焚事发地:西安市柏树林街附近的兴隆巷。见夜半时分街头仍人来人往驻足观望。
   死者家属、同学等纷纷送花圈到现场—— 一座已经完工正在装修的三层商铺门前。笔者见该建筑样式豪华,登陆高阶至门,合金铝门框已经安装完毕,只差上门。却见死者灵堂堵在门前。花圈亦一字排开。有死者弟弟送的,有同学送的。还有附近居民所送。灵堂是死者生前巨幅照片(见下图一)。路过民众纷纷驻足拍照摄像。
  和附近居民了解中,得知死者生前刚刚倾其毕生积攒钱财购得盖楼地基处原先旧宅。未曾想刚买到手的房屋即遭遇政府规划,开发商强拆,而事先商定对被拆迁户补偿不遂其愿。商议不成,遂当街自焚抗议,人亦当场死亡。
  自焚地位于西安市碑林博物馆斜对面,是中外人士频繁往来参观之地。相信政府为保其面子,为求社会表象稳定,不出今夜就将采取收缴花圈移走灵堂等措施。现场观看者议论纷纷,为其死者家属担忧。 

 

以上为现场据称知情者提供,供参考。
稍后微博有进一步信息提供:
其一:@宜琛0825 救救我家人,西安市的领导给媒体打电话不让曝光!市建设局的刘姓领导!有很硬的后台,找黑社会,打人跟踪我家人!要我爸爸给他十万好处费!救救爸!他在急救!很危险!救救我家人(来自新浪微博)
其二:@王爱国管你呢:自焚?您用脚趾头随便想了下,就敢在微博上说,您真成!!!
其三:[#网友即使报#] 今天西安发生一起自焚事件。据自焚者女儿@宜琛0825 说:文昌门里碑林对面停车场开业,为了验收合格要给我家门面房封墙,要不就给他们建设局刘科长10万。他们跟踪我家人,半夜恐吓电话,今早还找黑社会打人,强拆我家门面,导致我爸爸这样。现在我爸在西京医院抢救,希望能得到帮助。

目前微博众说纷纭,以上新闻碎片供参考并将继续补充……

 

1

2

3  

4

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焚 强拆 非法 死亡
    全站熱搜

    北京老虎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